金安区城区辅导组调研指导六安市皋城小学毕业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7 13:19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高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4月16日上午,金安区城区教育辅导组党总支书记、主任司红星一行到六安市皋城小学调研六年级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皋城小学部分班子成员和毕业班教师代表参与调研。本次会议由城区教育辅导组高业胜主任主持。

会上,分管教学副校长陆进从本次调研主题“减负、提质、增效”出发,分别从奉献精神、狠抓思想教育和严抓常规管理三个方面,作了详实全面汇报。强调毕业班学生学业质量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是检验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更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

紧接着,教导主任汤慧从抓学习、抓计划、抓备课、抓练习、抓教研、抓小结反思、抓学习习惯养成和抓家长支持配合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导处在毕业班教学管理上的具体做法。

毕业班教师代表姚燕、张敏和老师,根据本届六年级的学情分别以“六安市皋城小学毕业班现状分析”、“‘双减’政策下提升毕业班数学教学质量的具体做法”作了详细汇报。

校长汪丽莉分别从学校全面做好学生个性化培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共育和关爱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总结性讲话,并表态:学校一定全力以赴为毕业班工作做好保障,毕业班老师一定尽心尽力为学校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司红星作了指导性发言,明确本次毕业班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强调小学毕业班是学校的窗口,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声誉。“五育并举”中的“智育”是学校工作的主责主业,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以毕业班为切入点,以此次毕业班调研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开展“双减”教育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心、用力、用情”,转变观念,做好教育教学大练兵;要开好毕业班教师会、家长会和学生会,家校共建,多维互动,深挖潜能,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毕业班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明确了教学目标和奋斗方向,坚定了抓好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对促进六年级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