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中华美德,三爱三节”主题队会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城北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7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践行“三爱三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4月15日下午,人民路小学北校组织开展“中华美德,三爱三节”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讲解“三爱三节”的具体内容,引导大家学习并传承“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积极践行“三节”:节水、节电、节粮。同时,辅导员还通过讲故事、学习名人名言、观看视频等形式,引导队员们认识“三爱三节”的重要意义。最后,队员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感悟,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对待生活勤俭朴素,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爱三节”。

心存“三爱”,践行“三节”。本次主题队会活动,既帮助队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又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勤俭节约意识。让每一个少先队员做到眼中有山河、心中有祖国,真正把“三爱三节”的种子撒进他们的心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