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实践活动----假期不逊进学堂 争做紫荆好儿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0
字号:下载收藏

解放路第一小学紫荆巷校区本着“让每个学生都阳光、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的理念 ,积极推动课堂改革,创新管理模式,探索特色活动,为学生茁壮成长助一臂之力。

寒假对孩子们来说只是换个地方生活、学习,是学校生活的延续。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早在放假前就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钉钉群等向学生发布特色实践活动,动员孩子们投身到火热的假期生活中去,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年。

孩子们果然不负众望,个个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杰出作品。

快乐中国年

春节是中国传统佳节,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是件多么幸福、惬意的事啊!我们的孩子也没有歇着,他们和奶奶一起剪窗花,帮爸爸贴对联,给妈妈包饺子,去给长辈拜年……家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爽朗的笑声。

中华小当家

平日里,孩子们享受着长辈们的劳动果实,现在放假了,大家要求为家里做点事情,要用一双小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了小主人就是不一样,你看,有的择菜、有的洗碗、有的拖地、还有的给妈妈洗脚……

运动小达人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如蓓蕾,似朝阳,是乳虎。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他们牢记自己使命,时刻不忘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因为只有他们强中国才会强。这个假期,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每天锻炼一小时,争做运动小达人。

平日里文静的孩子一旦运动起来,就忘乎所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爱运动的孩子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游泳、跳绳、打篮球、跑步、骑自行车、跳健美操……不知不觉,运动成为了孩子们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幸福小书虫

假期里,大家时刻不忘学习,抓紧充电,以便新学期鼓足干劲再出发。市图书馆、新华书店、阅览室等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大家如饥似渴,埋头苦读,像一只只贪吃的小书虫,又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

争做小红娃

今年寒假,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共同推出“寒假10课”系列队课。我校孩子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观看、学习。他们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寻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不朽业绩深深感染着大家,激励他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向着胜利出发,争做当代小红娃。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前进、再前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