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铸师魂 提师能——六安二中召开2021年春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4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全面提升班主任工作素养和工作效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工作,2月20日下午,六安二中召开2021年春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和各年级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守宏主持。

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布置了具体任务,指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相关要求。

副校长罗会武传达了近期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学前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全体班主任积极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副校长尤奇志要求全体班主任高度重视并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调了错峰报到、学生健康信息摸排等方面工作,对学生返校后班主任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内容进行了示范指导和统一要求。接着副校长尤奇志分别对各年级现状进行了分析,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期望。

副校长李守宏传达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领学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内容,介绍了六安二中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所有班主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班主任切实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弘扬高尚师德,严格坚守职业道德与师德规范,对照新的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创新工作方法,自觉转换教育教学模式。他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生手机管理、防止宗教渗透校园、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校长关世宏强调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校决策的执行者,是社会、家庭的调节者。要求所有班主任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二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三要倾注情感,更新理念;四要提升素质,讲究艺术。他希望大家将教师良好的修养、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人格与班主任工作中无私的关爱、和蔼的宽容、执着的追求相融合,尽心教书,倾心育人,在新的一年里谱写好立德树人、六安二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