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哲学智慧 促全面发展 ——六安一中政治组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9-25 16:03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4日,在学校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六安一中政治组优质课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组精心组织,最终由许玮、谈成材、王海升、刘国栋四位老师参加课堂教学环节比赛。上课的课题是《哲学生活》第四课第二框题中“运动是有规律的”这部分内容。本课题与生活实际联系比较紧密,每位参赛老师都抓住了这一学情认真准备、精心设计。
课堂上,参赛老师或用形象直观的视频材料,或用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激发学生的激情;学生或积极探究,或认真思索紧随老师节奏。在授课老师细致严密的分析、与学生自然亲切的互动中,学生既深刻的掌握了学科知识,又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哲学魅力,还深深的领会了国家的政策、感受了国家的强盛。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公共参与的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其中。评委老师认真聆听,观摩老师也被深深吸引陶醉其中。四位老师为我们呈现了四节风格迥异但又精彩纷呈的高品质的政治课堂。
赛后,由陈军、姚新潮、张应淑、张琼四位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根据“六安一中优质课评分标准”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最终,许玮老师获优胜奖,谈成材、王海升、刘国栋三位老师获优秀奖。许玮老师代表我校参加六安市政治优质课大赛。
本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不仅使参赛老师得到了锻炼提升,同时也加强了组内老师的交流合作,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共同成长,这必将对打造“精品课堂、精品课程”具有极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