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二小:线下家访有温度 春风化雨育桃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8:36
字号:下载收藏

“网课视频中老师讲得这个知识点,你如果还不懂,我再详细讲一遍,你认真听哦!”叶集二小西区卞士云老师正在给一(2)班蒋明伟同学讲解数学课程。 

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三周了,学生在家学习效果如何?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贫困户子女及三残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还有哪些学习困难等问题,一直让叶集二小的领导和老师们挂念在心。为此,叶集二小结合新文明实践活动制定“三定工作法”(即定期走访、定人辅导、定人帮扶),利用周末组织班级教师对117户学生逐一进行暖心家访、上门“一对一”辅导,解决特殊学生群体线上教育问题,打通服务困难学生的最后一米。

疫情无情,教育有情,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老师的家访无疑是在实践“师者仁心”的座右铭。虽然平时每天也在钉钉班级群里互动交流,但面对面的师生谈话,还是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学生们也打开了话匣子,将最近一段时间在家学习以及生活的情况说给老师听。老师对学生的作业当面批改,耐心给予辅导。

同时,教师们细心安抚学生及家长的焦虑情绪,传达教育主管部门对开学工作的安排。希望他们自律自控,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锻炼身体,调整好心态,静待春暖花开相约美丽校园。​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师生心与心的距离,还实现了学生学习和思想工作的双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