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姚李新星实验学校:小小宣讲员为你上堂战“疫”思政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8:28
字号:下载收藏

为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姚李新星实验学校团委、少先队在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更注重“停课不停育”,把中国抗疫故事、中国战疫精神搬到“抗疫思政云课堂”,将爱国主义教育、信念教育、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等融入其中,通过小小思政宣讲员的讲述,以及自己的行为带动,引领学生感悟家国情怀,培养责任与担当意识,让疫情与灾难化作生命的教材,促进新时代青少年与祖国共成长。

在小小宣讲员们的呼吁和带动下,有的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捶背揉肩、洗衣做饭、翻地种菜、饲养家禽等;有的为乡邻伸出援助之手,打扫卫生、 收捡柴草,为公共场所消毒;还有的走出家门,到社区清理垃圾及小广告,帮助拾荒老人捡瓶子……

五(1)班的朱世睿已经不是第一次向同学们宣讲了,“我能成为这次战'疫'思政课的小小宣讲员真是太幸运了,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素质,还可以向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收获特别多。”他兴奋地说,现在,同学们也都积极自觉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传播文明新风、保护环境等活动中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