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九中开展线上教学家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8
字号:下载收藏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情况,3月9日起,六安九中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计划,明确家访工作职责,明晰家访工作目标,确保家访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稳步推进。为体现全面性、突出针对性、保障有效性,此次家访对象重点为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子女、残疾学生及毕业班学生等群体。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家庭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并为家长答疑解惑。

此次家访活动,由学校领导、班主任组成16个家访小组,总计走访300余户,走访范围涉及城区和周边乡镇,走访的家数多、路程远、工作量大。部分家访小组深入到分路口、狮子岗等边远乡镇,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每到一户,老师们与家长讲述家庭教育的方法,提醒他们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更要关注孩子的情感和心理,并听取了家长对教师的意见和希望。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并了解他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居家锻炼。同时,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学习辅导资料,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期望。

本次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家长认识到家庭应担当的责任,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工作,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像在学校一样认真听课,完成各科作业,确保线上学习的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