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九中“五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7
字号:下载收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六安九中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区教体局的指导下,学校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多措并举,切实做到疫情联防联控,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宣传教育到位。学校利用电子屏宣讲防控防疫政策,营造全民防控防疫氛围。学校印发了《共抗疫情,我在九中——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编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给每一位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该校学生通过录制抗疫主题小视频、制作防疫主题手抄报等形式,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对抗疫英雄们致敬,向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一件作品都传递着正能量,帮助大家以“阳光的心态”迎战疫情。

线上教学到位。学校成立以副校长李艳为组长的线上学习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指导方案》。通过各学科组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制定详尽的线上教学计划,组织一线名师录制教学视频,面对全体毕业班学生开设“空中课堂”。同时,依托“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六安九中微信公众号等交流平台多维搭建空中课堂,制定云课表,开设视频课程,丰富教学内容,进行线上批改作业、师生互动、答疑解惑。目前,学校录制教学视频34节课,并及时推送给全体九年级学生,为毕业班的同学们顺利进行线上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有力的帮助。六安九中的老师们用最朴实的坚守,最务实的行动,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新学期学习的影响,积极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确保毕业班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摸底排查到位。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摸排师生及家长有无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情况,摸排师生假期居住地址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到切实登记。将《六安市中小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况登记表》下发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并督促家长认真如实填写。从2月15日开始,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在家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要求学生在开学前一天将表格交于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所有进入校园的工作人员实行登记、测量体温、要求必须戴口罩,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爱心助力到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六安九中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多名老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积极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副校长王铮等多名党员干部在这次“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罗其宝等多名中青年老师积极参加九墩塘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化身一名防疫知识“宣传员”、安全保障的“守门员”。学校八(6)班马兰萍同学,拿出积攒2000元压岁钱购买学习用品送到裕安区独山镇中心学校,委托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将这些学习用品捐赠给家庭贫困的学生。马兰萍同学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九中学子的社会担当和大爱之心。

应急值守到位。为了减轻或消除肺炎疫情引起的危害,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疫情之后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六安九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省、市、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及裕安区教体局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六安九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应急预案》。学校将积极做好开学前的防控物资储备,施行领导包班制度,开学后设立体温检测点,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加强宣传教育等,为疫情之后的顺利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