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20年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7
字号:下载收藏

根据《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20〕15号)要求,现将我市2020年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至2022年)的通知》(皖政办〔2019〕8号)、《六安市教育局 六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六安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六教秘〔2019〕92号)、《六安市教育局 六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六安市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六教秘〔2020〕59号)等文件精神,我市在2019年提前实现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全覆盖的基础上,2020年完成新增20个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进一步落实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全覆盖。项目经费从2019年省级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专项结余资金、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和自筹资金中统筹解决。

二、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20〕15号)要求,我市对照《安徽省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认真开展了自评工作。依据评价指标体系,投入指标自评得分20分、过程指标自评得分30分、产出指标自评得分25分、效果指标自评得分24.8分,综合得分99.8分。

三、项目开展情况

(一)投入(20分)

1、绩效目标设置(4分)

我市2019年在全省提前一年完成了贫困地区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实现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全覆盖。2020年,我市在2019年提前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完成了新增20个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进一步落实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全覆盖。

2、资金落实(8分)

全市2个项目县区计划投资金额144.6万元,其中省级财政配套资金86.7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3、配套设备设施落实(8分)

根据《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已于2019年9月底免费完成1440所需提速中小学200M联网攻坚提速升级工作,完成率100%(4分);教学点班班通设备到位率100%,全部达到要求(4分)。

(二)过程(30分)

1、项目管理(22分)

市教育局明确了相关科室具体负责我市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的具体工作,督促指导项目县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3分);制定管养办法,不定期通报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估,落实责任追究(3分);落实项目督查制度,对县区进行了工作督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序时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3分);各项目县区均举办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管理员培训班,启动了对技术管理人员与教师的分轮培训(4分);市教育局及时、真实、准确地向市民生办报送工作信息、图看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等相关资料(4分);按照要求完成校级验收与县级验收(5分)。

2、资金管理(8分)

各项目县区资金使用履行规范的审批审核程序,严格按照预算批复的支出项目和规定的标准执行,无违规使用资金问题(4分);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市级教育专项督导检查,开展过程监管和绩效评估(4分)。

(三)产出(25分)

截至2020年10月底,已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落实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全覆盖,项目完成率100%(15分);无质量不达标情况(5分);成本节约率达100%(5分)。

(四)效果(24.8分)

目前项目设备利用充分,不存在闲置浪费现象。学校的项目建设和投入使用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15分);服务对象满意度达89%以上(9.8分)。

附件:安徽省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

  

附件:安徽省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xlsx

六安市教育局

2021年1月7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