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与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红色文化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09:09
字号:下载收藏

4月12 日至1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园长及骨干教师一行48人赴金寨县开展红色文化融入幼儿园游戏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在古碑镇中心幼儿园,梅山第二幼儿园蓝城分园、兰花苑分园三所幼儿园开展。观摩人员通过参观环境、观摩游戏、聆听思维共享等活动环节,了解到“安吉游戏”在金寨本土化实践历程。幼儿园处处凸显红色课程的学习环境,以及孩子们在游戏中敢于挑战、坚持不懈的品质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金寨县学前教育教研员许丽向观摩人员分享了金寨“安吉游戏”本土化实践经验,介绍了历经两年时间实践探索出的以儿童立场为本的“娃娃思政课”课程体系。全县将游戏作为“娃娃思政课”的主要载体,以金寨红色资源为依托,坚持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根本,把赓续红色基因作为“娃娃思政课”的内在主线,梳理提炼出《星火赓续 未来可期——“娃娃思政课”的金寨实践》成果项目,有力推动了金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为两地幼儿园开展红色教育搭建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连云港市海州区园长们表示,金寨“娃娃思政课”的创新模式为连云港市幼儿园开展红色教育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希望两地持续保持交流,共同书写“娃娃思政课”新篇章。(许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