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中心学校举办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6:01
字号:下载收藏

连日来,新安镇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新安镇新圣学校体育馆内举办。本次比赛的主题是“以比赛促活动  以活动促健康”,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中小学生校园生活、让学生感受体育活动的乐趣、获得健康体魄的乒乓球比赛,迅速点燃广大中小学生团结一心、健康快乐、昂扬向上、勇于拼搏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受到全镇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镇内初中、小学的乒乓球爱好者们踊跃报名,经过各校推选,近60名小选手愉快参赛。

赛前,中心学校乒乓球比赛组委会召开预备会,明确各项分工和细则。会后,小学组、初中组随即分别投入竞赛之中。

此次赛事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规则。采取男女单打形式,实行先循环、后淘汰,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由享有裁判资质的专业体育教师担任裁判。比赛分组进行,其中小学12组、36人,初中6组18人,比赛总共进行三轮。

赛场上,小小乒乓球在台案上上下翻飞、穿梭跳跃、快似闪电,划出一道道白色线条,看得人眼花缭乱;小选手们奋力拼杀、不甘示弱、你追我赶,酣畅淋漓;直板、横拍、正手、反手,姿势优雅;发球、接球、相持、抢攻,斗智斗勇;推挡、搓削、扣杀、拉弧圈,技艺肆意施展……一个个攻防画面精彩绝伦,令人赏心悦目。

比赛最精彩的是男子组四强循环赛,仿佛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大戏,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拼杀,你追我赶,平局、平分、反超、逆转、一球相持竟达几十回合,一局能打到20平……充分展示了乒乓小将们的精湛球技、战术应变、智勇谋略和心理素质。激烈的角逐过后终见分晓,中小学组分别决出的四强,即将代表全镇出征区级赛场。发奖时,手捧奖品、奖状的选手个个脸上绽开甜美的笑容,定格成靓丽的风景。

“爱拼才会赢”,赛场上的拼劲,必将融续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之中,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继续不畏艰难、善于拼搏、勇于胜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