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2024年“新华杯”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5
字号:下载收藏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争“棋”斗“艺”时。4月12日,由金寨县教育局主办,六安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金寨分公司协办的金寨县2024年“新华杯”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县42所学校选拔的5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县象棋协会会长余成器等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指导和裁判。

本次比赛执行国家《象棋比赛规程(2020版)》,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比赛中,选手们有的淡定自若,静观“棋”变;有的凝眉沉思,谨慎行棋;有的面带微笑,胸有成竹。出炮、跳马、飞象、支士……,你来我往,步步为营,招招有险。每轮比赛,选手们看似平静若水,实则内心跌宕起伏,这不仅是一场棋艺的较量,更是心态上的考量。选手们本着“以棋会友,以棋益智,以棋育德”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经过七轮激烈的角逐,来自思源实验学校的屈浩宇和宋睿翔荣获一等奖,获得价值2000元的免费参加夏令营的名额。赛后,县象棋协会副会长肖九思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精准指导,令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体验快乐、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据悉,金寨县教育局今年还将继续开展阳光大课间评比、排球联赛、书法比赛、艺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有效落实“体育艺术2+1” 项目的开展,切实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工作。(陈强  张贤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