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献成果 引导新课改
——六安市2024年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23 16:59
字号:下载收藏

春分时节,惠风和畅,鸟语花香,六安市2024年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活动3月20日在六安市清水河第二小学成功举行。全市6个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及成员,各县区部分小语名师工作室成员、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小语会会员、小学语文教师近500人现场观摩,6531位市内外专家和老师线上参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幸福、金安区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陆永国、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钟志东、副主任邬登宏,6个市小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严仍江、王先如、杨红梅、陈明珩、张琼、刘晓梅、各县区小语教研员、市小语会负责人、承办学校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江苏省李丽网络名师工作室派出王启刚、吴刚两位核心成员参加交流。

市人民路小学汪会、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朱琳玲、淮安市五里九年制学校吴刚、裕安区河西小学金马校区黄忠武、六安市解放路小学邱燕、霍山县衡山镇西城中心学校郭奇璇、六安市佛子岭路小学王金梅7位老师先后代表所在名师工作室精彩展示教学,市金安路学校云云、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黄军、裕安区河西小学倪成成、裕安区城南小学卢洁、霍山县衡山镇西城中心学校陆晓维、市雷锋路小学施光宏先后对所在名师工作室的教学课进行精当点评。淮安市韩桥中心小学王启刚评课且作富有新意的《全习作视域下单篇文本的教学路径思考》讲座。

2022年3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后,我市掀起学习新课标、落实新课标精神的热潮,其中6个市级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与全国各地一样,持续学习,深入开展省级“基于学习任务的单元主题”项目研究,促进使用统编教材落实新课标精神。为展示他们的实践研究成果,推进我市新课标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促进小学语文课程改革,加快实现减负增效,市教科院牵头6个市名师工作室,联合江苏省李丽网络名师工作室,举办了本次活动,探讨义务教育语文新课标精神怎样深入贯彻,研究学生语文核心素养如何在教学中更好提升。活动用生动的课例展示与理性的评价反思相结合方式,给大家以启迪,对教学进行引领:课堂要以语文核心素养为指导,根据学情和教材编排特点、课型特点来合理确立教学目标,用情境和任务来驱动教学,用语文活动来完成任务,从而转变教学方式,落实课标“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培养、审美创造”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