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直机关3500余人毅行迎新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新周报 发布时间:2024-01-06 18:58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1月6日上午,以“欢欢喜喜过大年 全民健身促发展”为主题的毅行六安——六安市直机关2024迎新春健身走活动在六安赓续公园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01支队伍、约3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健步走活动由六安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六安市教体局、六安市直工委、六安市总工会承办。以六安赓续公园休闲步道为依托,全长4.7公里。随着一声发令枪的号令响起,跃跃欲试的各支队伍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履轻盈,带着对新年的祝福,和新年的愿望,大家齐头并进,漫步在赓续公园步道上,一边享受健步走的快乐,一边相互交流心得,畅谈新年打算。

据了解,2023年以来,全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举办了“毅行六安”市直机关健身走活动、市第九届龙舟赛、2023六安马拉松等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近280余场,参加人数达到39.8万人次,完成了体育项目培训7万人次。维修、改造、升级、补建健身点485个,新建健身步道84.4公里,体育公园(口袋体育公园)11个、百姓健身房9个,完成学校体育场地“一场两门”安全改造26个,健身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组织编制了六安市主城区、4个县《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规划将市、县区公共体育设施分级分类进行布局、管控、指引,分类施策,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保障。

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有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迁建项目(一期)、中体城项目、金寨莲花山滑雪场项目和霍山县大别山滑雪场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市体育中心场地,承办体育赛事活动50余场;截止11月底,完成体育领域有效投资6.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力工作的巨大动力,带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参加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全市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