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我市调研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解放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7
字号:下载收藏

4月10日,省教育厅来我市调研市域产教联合体培育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辉,有关职业院校、园区和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上,谢辉简要汇报了我市市域产教联合体整体工作情况、工作创新、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向调研组一行交流汇报了各市域产教联合体培育项目建设情况、培育进度等,并向调研组反映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六安市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提出仍存在一些不足。调研组表示,六安市是目前全省市域产教联合体培育项目最多的地市,取得如此成果实属不易,但在工作中仍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理清发展概念,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要贴合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贯彻“岗课赛证”理念,建立协调机制和相关章程,确保培育项目平稳发展;二是要注重共建共享,在建设过程中职业院校、园区、企业要确保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市域产教联合体实体化运作;三是要兼顾发展,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工作的同时要兼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县域产教融合体等项目建设,争取打造更多成功案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