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第四届“至美杯”学生书法大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11:21
字号:下载收藏

平仄顿挫中国韵,点横撇捺华夏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书香校园文化底蕴,进一步提高学生书写水平,3月15日,六安市皋城小学举行了第四届“至美杯”学生书写大赛。本次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种书法形式,意在激发学生练习书法的兴趣,引导学生正确、规范书写。

赛场上,同学们屏气凝神,全神贯注,执笔如盈,行云流水。学生的书写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落笔整齐;有的撇捺分明,舒展大方,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书写功底,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书法的无穷魅力。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作为炎黄子孙,更要写好中国汉字,传承书法文化。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书法。练字非一日之功,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静心书写,精益求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