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皖西路小学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城区教育辅导组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2
字号:下载收藏

一年一度,重阳又至,菊花吐蕊,桂花飘香。10月14日,六安市金安区中市街道迎宾社区联合皖西路小学组织10名学生代表到迎宾社区锦绣花园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孤寡、困难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社区志愿者和孩子们给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的问候,并赠送了一床棉被。在老人家里,社区志愿者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是否有困难,身体状况怎么样,和老人话家常,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并表示有困难找社区、找政府。

孩子们围在老人身边,偎在老人怀里,陪奶奶聊天,有的给老人打扫卫生,有的擦桌子,整理桌面、沙发等,还有的拿来梳子给老人梳理凌乱的头发。老人激动地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谢意、对孩子们的喜爱,表达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福感。老人年事已高,朴实的语言、激动的泪水、远送的目光中饱含着深情的感谢,孩子们频频挥手,与奶奶告别,甜甜的笑脸洋溢着助老敬老的自豪。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大家把关怀送到了老人心坎上,增进了特殊家庭老人们的感情交流,也使特殊家庭老人们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和依靠,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