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职业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08:26
字号:下载收藏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本届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近期,金安职业学校职教各班级举行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中,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观看视频,利用现下发生的鲜活案例,结合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同时以横幅、展板、网络为载体,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及自我保护能力。

为切实做好此次网络安全周活动,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团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紧扣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按照活动时间安排,从10月8日起,各项活动陆续进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巩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校园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