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毛中附校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升旗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毛中附校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1
字号:下载收藏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1日,毛中附校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四七班陈海涵同学做国旗下演讲——《感恩》。一句句深情的语言诉说对长辈恩师的感恩之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和真情的流露令全体师生动容。

随后,校团委书记邓洁在国旗下对全体同学进行思政教育:自古忠孝是美德,是传统,为国尽忠,在家尽孝,尊敬老人、父母、长辈,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品德。孝心无大小,关键要有心,希望每位同学都在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将传统文化的精神沁润心田!

紧接着,团队室对上周一日常规检查评比进行了流动红旗的颁发。

最后,对在“壮丽七十二载,奋斗新时代”主题黑板报评比中获奖的班集体进行了表彰。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同学认识到了重阳节敬老、爱老、孝老的内涵,并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我们期待着这颗种子发芽开花,将爱带回给身边的长辈,让爱满溢人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