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小学选手获六安市第四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特等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4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10月9日,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文明办、中共六安市委讲师团、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六安市第四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成功举行。

经过各县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层层选拔, 共有17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团裕安区委参赛的六安市城北小学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张誉馨凭借娓娓道来的故事、绘声绘色的演绎,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6.68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特等奖。

比赛中,张誉馨同学沉着冷静,自信大方,通过现场PPT、视频展示等方式声情并茂地带着观众走进《革命遗风 红韵古镇》,走进苏家埠战役纪念园,走进大别山硝烟四起的岁月……她以少年儿童特有的视角,讲述红色基因的传承,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热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工作一直以来是学校少工委的亮点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内容,依托六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培养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砥砺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胡晏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