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韵芬芳 传承国粹

皖西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6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中学生增强文化自信,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戏曲文化,2021年10月9日下午,六安市皖西演艺公司和皖西中学在学校学术报告厅联合承办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旭、校办室主任吕丹、政教处主任梁泽明、高一年级部主任张锐以及近千名高一师生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活动。
    活动中来自皖西演艺传媒的演员们带来了《霜天红叶》、《观画》、《花园扎枪》、《妈妈》、《绣罗衫》等优秀庐剧选段和《女驸马》黄梅戏选段,生动的故事内容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大家陶醉其中,特别是红色剧目《霜天红叶》、《妈妈》使同学们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戏曲文化了解戏曲知识,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对引导学生认识戏曲文化,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