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椿树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5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8日下午,六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科学大篷车”满载着各种神奇的科普仪器缓缓驶进椿树镇中心小学,市科协在此开展了一场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让该校全体师生享受了一次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的科技盛宴。

大篷车准备了红外血管成像、人体构造、反应测试、“听话的小球”、“看谁跑得快”、“遗传的秘密”、队列行进、“跳舞的回形针”、铁钉桥、共振杯、食物金字塔、“旋转的银蛋”等展品,涉及生物、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师生们大开眼界,同学纷纷亲手操作科教展品,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校学生分年级、分时间有序地进行了参观体验。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耐心地听着科学老师们的讲解,亲自动手操作各种科技产品,短短几分钟,之前安静的展场迅速升温,孩子们的热情让这场科学活动沸腾起来。此刻,他们正感受着科技的魅力。

丰富的展品、有趣的科学实验展台,使同学们通过听科学、看科学、玩科学的方式“零距离”感受到了第二课堂带来的科技魅力;遇到疑难问题时,科技馆辅导老师热情而生动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解科学原理。孩子们看着从未见过的神奇科技设施,都十分兴奋,每台机器上都写着试一试,想一想,师生们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边看,边体验,边思考,互相探秘,亲身体验科普的神奇与乐趣。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该校将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化作一对翅膀,放飞科技梦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