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二小:自觉践行公民道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21:15
字号:下载收藏

公民道德建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必须从小学生抓起,叶集二小充分利用学校三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生动事例,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方式,结合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9月27日中午,该校开展“自觉践行公民道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会。

会上三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分别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归纳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具有以下三个共同点:一是充当老师班级管理的得力助手,把班级事务管理得井井有条,替老师分担任务;二是自身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三是在家里都是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帮助大人干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学校有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他们带上纸笔,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宣讲员们的生动事例让他们在思想上深受教育,行动上见贤思齐,同时会继续自觉践行公民道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此次宣讲会对该校的德育教育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活动育人的目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