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毛中附校开展第24届推普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毛中附校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9
字号:下载收藏

2021年9月13日至19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毛中附校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体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并将这种影响力推及社会和家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13日下午,毛中附校各班级召开“普通话谱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班队会。

班队会课上,老师通过讲故事、读绕口令、趣味讲方言、诵读经典等方式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母语的魅力,认识到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在学校大门、教学楼处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宣传画,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班队会,同学们进一步走进普通话,了解普通话,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进一步深入广大师生心灵,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