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国情怀扎根学生心灵——六安二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5
字号:下载收藏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德育工作,2月22日,六安二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活动。

伴着广播中主持人的开场语,全体学生起立,面朝教室内黑板上方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和着激昂的旋律,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本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为“今年花胜去年红”,学生的发言内容充实,材料新颖,语言富有感召力。整个过程气氛庄严,环节紧凑,学生认真收听,态度端正。

本次活动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不仅拉开了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帷幕,并且点燃了新学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启了他们学习生活的新征程,必将助力学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近年来,我校把“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平台打造成开展德育活动的大课堂,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教育和专题教育,也把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和实现“全面育人”“全员育人”目标的有效抓手。学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优化操作流程,丰富活动形式,精选活动主题,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良好成效。德育处定期将所有讲话稿集结成册,编辑成校刊《墨浪花》增刊,到目前为止已出版三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