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中春季开学第一课 ——健康安全来启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02-24 08:53
字号:下载收藏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六安一中把“健康成长 安全第一”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以广播会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治”、“心理健康及安全”“防火、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教育宣传,广播会由政教处副主任房全军主持。

六安市四院的赵医生给学生们介绍了水痘、麻疹等春季传染病的特点,提出了相关的防治措施。赵医生还提醒同学们在防范春季传染病的同时,要继续注意防控新冠病毒,每天坚持晨午晚检,有发热症状要立刻报告并去发热门诊就诊;在校外人群聚集处带口罩,校园内随身携带口罩,生病时或教室内其他同学生病时或进入医务室的时候要佩戴口罩;假期尽量不出省。

学校心理咨询室的涂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高中时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容易遇到的心理困惑和应对方法,有效缓解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压力。

最后,政教处副主任房全军提醒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要掌握一些防火、防溺水方面的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公共安全等安全观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