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三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创文明健康校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18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裕安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关要求,11月以来,解放路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有效助力培育师生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筑牢常态化校园防控体系。

校园里,随处可见手持劳动工具如火如荼投身于劳动的老师和学生。教学楼两侧的绿化带中,是拿着扫帚、认真清扫落叶的同学们;小广场里,学生们的分工合作恰到好处——戴着手套的同学里,有的负责双手捧起聚积的落叶,有的负责撑开一个个垃圾袋中,共同完成地面垃圾清运工作;教学楼间的过道上,学生们推着垃圾车,运输着一袋袋由同学们收集好的垃圾和落叶。

冬日寒风阵阵袭来,而师生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在合理的劳动分工下,短短几小时,早已被落叶铺满的校园焕然一新,垃圾桶旁掉落的垃圾也不见踪影。留下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和沉浸在热情劳动中的师生们。

“我感受到了和同学们一起合作劳动的乐趣,”一名正在清扫校园道路的学生如是说道,“这次活动给了我一次为学校、为国家做点贡献的机会。”另一名清理垃圾箱旁掉落废物的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在学业之外,体验到了在劳动中奉献的快乐,更体会到了平日清扫校园的工作人员的辛劳。”建设美丽校园的同时,同学们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感,收获了对劳动意义的理解,本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校将“爱国卫生运动”贯穿到教学过程中,广泛开展卫生宣传、引导,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校园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引导学生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健康生活。(朱成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