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工业学校:手牵手关注健康 心连心预防艾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5:51
字号:下载收藏

为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11月30日,霍邱工业学校邀请石店镇卫生院传染预防科主任王勇到校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石店镇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霍邱工业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勇以艾滋病的起源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由来和具体表现形式,对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危害性、感染进程、临床表现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做了全面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到艾滋病的危害与知艾防艾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了有效预防的方法。王勇表示,“艾” 离我们并不遥远,作为当代中职生,一定要洁身自爱,珍爱生命与健康。

讲座中,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同学们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单并安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使他们不仅初步掌握了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使他们了解了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政策、措施,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何升府  通讯员:王玉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