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过往,赢在未来

皖西中学高二年级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01 14:28
字号:下载收藏

反思过往,赢在未来。2020年11月23日晚,皖西中学高二年级部在阶梯教室召开了期中考试分析会。全体高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二年级部李运田部长主持,党总支书记、分管校长张旭到会并作讲话。

会上,李家俊副部长首先就期中考试成绩做了细致分析。他一方面对在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又依据成绩数据,指出了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反映出的亟需反思和解决的问题。

接着,李运田部长就教学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明确教学目标,全面促进2022年高考指标的落实;二是加强两个研究,切实加强对班级管理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三是把握三个坚决,即坚决向落实要质量,坚决向备课要质量,坚决向优生培育要质量。同时,李运田部长对高二后期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张旭校长对高二年级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张校长特别强调,一是要求本次考试存在问题的班级班主任和学科教师要认真反思,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不断进取;二是要抓基础,抓培优,让更多的学生上大学,上好大学;三是要狠抓“绿色升学率”,积极转变教学质量增长方式,强化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加强学法指导,坚决避免无限度地侵占教师的个人生活时间和空间,无节制地开发学生时间、精力、体力、心力,坚决不以加重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为代价、不以损害学生身心健康为代价、不以牺牲学生全面发展为代价,要旗帜鲜明的抓绿色升学率,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学校安全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反思过往,我们成竹在胸;赢在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本次会议的召开,全体高二老师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高二年级部将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努力拼搏,共创佳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