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毛中附校开展“节粮、节水、节电”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毛中附校 发布时间:2020-12-01 10:59
字号:下载收藏

为深入贯彻区教育局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精神,毛中附校在全校开展主题为“节粮、节水、节电”的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11月30日早上,利用周一升国旗全校集会时间,四(2)班李欣悦同学宣读了“节粮、节水、节电”,从点滴做起”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节粮节水节电活动,并大力营造节约氛围,并积极排查学校可能存在浪费的地方,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中午就餐时间,各班开展“光盘行动”,号召同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小达人。下午,全校各班还开展以“节水、节电、节粮”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观看缺水、缺电、缺粮地区人们真实生活的影像资料和图片,使学生深刻感受到粮食、水、电等能源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并开展小组讨论,通过交流身边都有哪些浪费现象,节约有什么好方法等,使学生意识到节约就在我们身边,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

活动的开展很好地促进了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解和认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并带动家庭一起开展节约行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