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关工委莅临六安九中开展“十佳少年”候选人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3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22日下午,裕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浩、副主任张绪龙、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张家鼐及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莅临六安九中召开“十佳少年”候选人座谈会,考查学校推荐的裕安区第六届“十佳少年”候选人李东暾同学。

考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进行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开展“十佳少年”评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推荐过程。

座谈会上,考查组听取了“十佳少年”候选人李东暾同学的班主任许哲学老师的意见。了解到李东暾同学是个品学兼优、健康向上,富有爱心、孝心、责任心的新时代好少年。李东暾同学不仅品德高尚,而且发展全面。2018年,她通过推荐海选与著名钢琴家朗朗在厦门同台献艺,创造了“万人同奏一首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考查组一行还听取了候选人的自我介绍和候选人所在班级的3名同学的意见,详细地了解了李东暾同学的日常表现。在学校里,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家庭中,她孝敬父母,善解人意;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她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勇于担当。校运会后,她发动同学们拾捡在地上的小国旗;疫情期间,她争当志愿者,绘制防疫手抄报发放给小区群众,用压岁钱购买防疫用品分发给同学们。

学校向考查组汇报了“十佳少年”推荐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评选过程。为了切实做好“十佳百优”评选工作,学校广泛宣传发动,开展了六安九中2020年“十佳百优”暨“最美少年”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各班上报、公平公正地评选,最终推荐八(1)班李东暾同学为“十佳少年”候选人,推荐九(27)班杨怡同学、八(17)班邢一诺同学为“百名优秀学生”。同时,学校还推出了六安九中“十佳百优”暨“最美少年”评选展,营造宣传氛围,激励全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

通过综合考查,考查组一致认为李东暾同学是一位品德高尚、发展全面的新时代好少年,是名符其实的“十佳少年”候选人;对学校切实开展“十佳百优”评选工作的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