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活力校园
——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8
字号:下载收藏

六安市皋城小学为发展学生特长,推进素质教育,根据学生兴趣爱好、个性特长组建了编程、足球、击剑、英语等17个社团。该校配备专业辅导老师,配置专门活动场所和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学生创设了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成长平台。

1.编程社团

用代码成就未来

程序设计是技术亦是艺术,是数学理论的具体应用,是抽象思维落地的神笔,是开启人机对话的那把金钥匙。皋城小学编程社团,在NOI特派员江老师的引领下,以信息学奥赛为目标,精心选拔队员,严格社团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基础过硬、充满灵性的参赛队伍,为优秀学生开启一片不一样的天地。

2.足球社团

激情四射 始于足下

在这里,有四射的激情、无尽的活力,有传奇的续写、巨星的决战,“勇敢、团结、不懈、争胜”是不变的信条!足球,让全世界为之疯狂的运动!可以让你变为强者的运动!快来加入吧!COME ON!

3.击剑社团

学剑明德健身心

击剑社团,为皋城小学的学生们开启一项新的运动方式,“剑尖上的芭蕾”,培养孩子的气质,提高专注力,迅速判断,果断出击,增强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生长发育和塑造体形,提高抗压能力和缓解压力。从体能的训练中感受乐趣,从击剑的技术课中感受专业,从实战课中感受击剑的魅力!让皋城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击剑,得到体魄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展,成为健康、坚韧和睿智的一代人!

4.英语社团

人机互动  快乐学习

英语社团作为该校英语特色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学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开启了学生学习兴趣之门,打破传统教学方式,让学生实现了智能、轻松、自主化学习模式。以“听、说、读、写、译”五维训练为目标,利用美国国家一级播音员标准发音带领学习,培养学生优美的语音语调。智能英语课堂,自动排序复习内容,在最佳黄金记忆点,自动输出、促进高效复习。学习模式丰富多样,抢学习红包、学习赚金币、学生之间挑战pk学习,让学生在玩中学习,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5.快乐书法社团

笔走乾坤恢弘气  墨染中华四时春

皋城小学秉持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孩子的书法教育,由书法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对书法社团进行教学管理。书法社团分为软笔和硬笔班级,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将国学经典与审美文化融入课堂教学中,旨在让孩子通过书法的练习养成锲而不舍、耐心细致的良好品格,从而提高孩子书写水平和艺术修养。

6.古筝社团

抚筝音律鸣  拨弦扣人心

作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宝库中最璀璨乐器瑰宝的古筝,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清丽柔和、优美悦耳的音色,使习筝者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气质修养,培养仁和之气,锻炼身心健康,现今受到越来越多的喜爱。皋小萌娃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接受古老艺术的熏陶,感受音乐的魅力。

7.庐剧社团

非遗庐剧 绽放光彩

庐剧,旧称“倒七戏”,发源于皖西大别山区区,是安徽省五大剧种之一。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庐剧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校庐剧社团现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剧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第二批青年英オ、国家二级演员白树龙老师亲自授课。课堂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泼,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8.舞蹈社团

我在跳舞,我时尚。我的地盘,我做主。

舞蹈社团,让孩子要修炼成的五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清风拂面的温柔,刻进命里的坚强!跳舞的孩子喜欢忘掉一切红尘纷扰,沉醉在自己的舞蹈世界里。舞蹈给人改变的首先是一种体态美,然后是一种自信的美!

9.创意美术社团

放飞想象翅膀  创造艺术人生

创意美术是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长发育特点,以绘画性游戏为载体,设计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等感觉器官,用多样化的材料,从感知到运用点、线、面进行构图造型,感受线、形、色的神奇美感,从而开拓思维,让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得到充分的表达。创意美术表现形式丰富,不拘泥于材料的限制,没有专业的绘画形式划分,可以运用所有的美术形式进行表达。注重培养孩子兴趣!

10.少儿戏剧社团

一起感受戏剧的魅力

戏剧是一门综合类艺术(表演、音乐、形体、美术等),戏剧表演不仅能改变矜持、内向的性格,也能提升自我表达的能力,并可以作为特长参加高考。少儿戏剧教育是用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应用在儿童教学或社会文化活动中,让儿童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和目的;教育戏剧的重点在于儿童参与,从感受中领略知识的意蕴,从相互交流中发现可能性、创造新意义。

11.古琴社团

高山流水  共赏遗音

古琴是一种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艺术形式,是传统高雅艺术的典型代表,深刻影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其意义与价值远远超出了一般的传统音乐。古琴社团可从小培养孩子内在气质,从心灵深处唤醒孩子的气质和灵感,使孩子对世界对人生有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通过学习古琴也使得孩子能更好的掌握学习方法。“君子之座,必左琴而右书。”学习古琴,也要加强对文化的培养。现阶段的教学目标,是同时学习古琴和古诗,不仅要让孩子学会弹琴,更要学会懂诗书,知礼仪,在琴中感悟生活的美好。

12.陶艺社团

陶韵风范  千年融昌

陶艺社团拥有一整套先进齐全的陶艺设备,其安全性强、质量好,有手转盘、泥条机、泥板机、拉坯机,陶艺工具、雕塑工具,陶泥,釉料等用品以供使用。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被称为是“土与火”的艺术,也是心灵的艺术,在陶艺制作的过程中,从选土、揉泥、成型,然后经过火的烧制,直到最后出窑,往往伴随着欢乐、痛苦、烦恼、懊悔和喜悦。陶艺的灵感来自生活,让人们在失败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从中更加了解自己性格,真正找到一种返璞归真的美。

13.黄梅戏社团

经典黄梅 孕育人生百味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通过社团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感受黄梅戏,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大力弘扬黄梅戏这门戏曲艺术,感受古老艺术的魅力。

14.开心农场社团

人与自然 从这里开始

开心农场种植社团,组织学生开展植物种植、观察活动,通过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了解科学的种植方法,既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能培养他们爱护绿色植物,珍爱生命的情感。

15.阅读与写作社团

春风拂面书香来 桃李润雨花自开

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与文学鉴赏水平,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 在这里有精彩的演讲比赛,读书交流会,可以结识众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可以参加娱乐身心的活动。在这里你就是台上的主角,这里是思考者的天堂,是读书者的乐园。

16.轮滑社团

轮上技巧展现 滑出时尚自我 我们在的地方 我们就是焦点

该校轮滑社团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学生社团,是校园社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发展校园文化的生力军。轮滑是一种体现力量的运动,用“劲”体现了一种力量的爆发;轮滑是一种体现速度的运动,用“风”体现了身姿的飘逸。寓意:力与美的结合。通过轮滑运动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练就健康灵巧的身体,培养一种不怕苦、累、痛,坚毅顽强的性格,建筑一种拥有“互助、虚心、礼貌、团结”概念的高尚品德。

17.青少年口才社团

敢于表达 乐于表达

语言在人与人的交际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生活中,会说话、说得得体越来越成为衡量人综合能力的标准。该社团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演讲朗诵活动、辩论赛活动、主持人比赛活动、语剧娱乐活动等等,但他们的宗旨是唯一的:让参与者拥有站在舞台上的勇气,敢于在公众面前表达自己,展示自己,培养缜密的思维,有条理的语言,以及良好的逻辑性,培养大家的口才,更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大家的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