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三小:践行“光盘行动” 掀起节约“新食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9
字号:下载收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倡导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连日来,“光盘行动”成为了全社会热议的话题。开学后,解放路第三小学和解放路第三小学将军路校区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的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主题班会课上,学生高声诵读古诗《悯农》,这是老师通过诵读古诗等方式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老师讲述一粒粮食的来源,例举剩菜剩饭的数据等多角度引发学生思考,教育学生要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拒绝铺张浪费。

“阿姨,米饭您给我少盛点,菜也给少盛点,吃不了那么多。”一位学生说,浪费是一种不好的行为,这些食物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吃多少就盛多少。食堂内,到处贴着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语,于无声中教育学生珍惜粮食。“现在呀,餐盘几乎都是干干净净的,除了骨头等残渣外,几乎看不到扔掉的主食。”带队老师欣喜地说。

学校校长陈德山表示,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每个人的责任。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根植在每个师生的心灵。(朱成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