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九中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3
字号:下载收藏

为了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有效提高教学质量。9月27日上午,六安九中举行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会。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孙畅为教师做了专题培训,5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霍朝晖主持。

此次培训围绕着智慧课堂平板在课前备课、课中授课以及课后作业等多个模块中的使用展开,帮助老师借力信息技术,解决传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课前,“易讲堂备课精灵”提供了海量的备课素材,真正做到了为教师的备课增效减负。课中,“易讲堂”系统可自动分析出课堂上学生答题的正确率、错误率;教师利用教学平板来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师可以走下讲台,走到学生中去,关注每位学生的课堂表现,促进教学公平;“易讲堂”系统还能自动生成错题集并自动推送,让学生巩固,从而全面提升教学效率。课后,教师根据课堂教学效果在信息平台上布置作业,也可以自己添加题面、答题卡进行布置。真正实现课前备课、课中授课、课后作业的全场景教学模式。

培训会中,老师人手一台智慧平板,他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对授课软件的功能进行了仔细地摸索并互相交流,认真记录下每一个功能的操作步骤,亲身感受智慧课堂平板对课堂教学带来的改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智慧课堂教学高效便捷,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有利于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对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智慧唤醒课堂,让智慧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是课堂教学焕发生机与活力的契机,也是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使命。目前,六安九中已经建成3个智慧课堂教室,所有班级都安装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六安九中将顺应教育发展趋势,努力构建智慧课堂,用最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变革和改进课堂教学,打造智能、高效的课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