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中在“学宪法讲宪法”市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9-27 15:54
字号:下载收藏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6日,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市级比赛在六安一中东校区落下帷幕,六安一中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和知识竞赛二等奖的佳绩。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由姚新潮、许玮、徐琛和朱凌四位老师组成的专家组,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和演讲技能的系统培训,经过精心准备,最终派出了徐晨鑫和刘娜同学参加比赛。徐晨鑫同学以《法治点亮校园 宪法护我成长》为主题激情演讲,既有精彩激扬的深情诵读,又有大胆创新的舞台表现,最终以全场最高分——95.94分博得评委老师们的青睐,获得一等奖。针对本届知识竞赛难度提升,内容不仅涉及宪法条文,还有宪法衍生的相关部门法,刘娜同学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赛前精心准备,竞赛沉着应对,最终以0.5分之差惜得二等奖。
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开展,使当代中学生深入学习思考理解宪法,争做遵法、守法、护法、用法典范。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解宪法知识的重要性,并决心树立宪法意识,担起责任,主动宣传宪法知识,推动法治校园的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