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皖西中学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5
字号:下载收藏

    今年9月18日是“9.18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忧患意识,提高师生防空、防灾、防火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校高一、初中各年级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9点18分开展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能够使这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为了保证在活动过程中不出意外,还明确了各个班级以及各个楼层的具体疏散路线。同学们听到防空警报声后,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迅速用手抱住头部,快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到操场等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我校高一(1)班邓鸣啸同学、高一(2)班王皖君同学分别以“应急疏散”和“国耻荣辱”为主题进行演讲,告诉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希望同学们在灾难到来时,一定要沉着冷静,要做到安全第一。 



    居安思危抓演练,未雨绸缪保平安。通过这次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对应急避险疏散的路线和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逃生知识和技能。本次演练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