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中组织开展“9.18”紧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9
字号:下载收藏

为纪念“9•18”事件,提醒广大师生勿忘国耻,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凝聚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的惨痛教训,同时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根据六安市政府、市人防办和市教育局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六安一中组织开展“9.18”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高一高二年级三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9月18日上午,市区响起了“呜-呜-呜”的防空警报声,正在上课的老师指导学生迅速放下手中的书本,紧张而有序地跑出教室。在参加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指挥下,同学们按照《教学楼应急安全疏散示意图》上指定的安全逃生通道快速、有序地来到操场进行避险。

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名学生都安全撤离。政教处房全军对演练作了总结性讲话,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全面夯实学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教育,筑牢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疏散演练后我校还邀请了六安市消防安全专家陆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消火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示和互动辅导。

 

通过这次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