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灾情,同舟共济度难关

——东桥初中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2
字号:下载收藏

17日夜至18日早晨,持续的强降雨袭击东桥镇,同时受上游来水影响,不到半天的时间,东桥多个村庄及大半个街道便浸泡在洪水之中,近三百户居民被堵在家中,随着水势不断上涨,危险似猛兽一般一步步逼近。东桥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把地势高的东桥初中作为临时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该校在接到通知后,迅速抽调身体强壮人员,配合镇村干部把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到学校妥善安置。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在学校附近的教师李昭德、吴其山等人得知消息后立即奔赴学校投入战斗,积极为受灾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此次集中安置对象大多为家中受灾严重的孤寡空巢老人,由于他们岁数偏大,行动迟缓,子女又不在身边,没有及时转移,作为重点人群首批入住临时安置点。学校在与镇村干部交接后,把政府保障供应的食品、棉被和常用应急药品等生活医疗物资登记在册,发放到人,并把整饬一新、洁净明亮且通风条件较好的教室及男女生寝室供灾民休息或睡觉,提供多个电水壶、暖水瓶等生活用具,让灾民们安心地喝上一杯热水。同时,主动参与灾民安置登记和引导工作。

心手相连一家亲,洒向人间都是爱。老人权义英和老伴张守传住在段新街村,老屋紧靠小河,上游水来的太急,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被冲走了,就在老两口一筹莫展的时候,镇村干部和救援队出现了,迅速地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地送往临时安置点。面对整洁的环境和东桥初中暖心的关爱,权义英老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真得感谢你们这些干部和老师们,这里条件这么好,我们不缺吃不缺喝,不仅有医生量体温测血压,还有学校老师嘘寒问暖,政府真是太暖心了!”大水冲毁了家园,受灾群众情绪极为低落,为使他们尽快走出情绪阴霾,重新树起战胜灾难的信心,学校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做他们的思想安抚和灾后防疫指导工作,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方有难不惧怕,八方支援见真情。疫情肆虐时,东桥初中与镇村干部结同心,“疫”无反顾,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水灾当前,又勇于担当使命,笃定大爱做贡献,彰显了东中人的爱心、责任与担当,他们誓将与全镇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共克时艰。(王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