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无情 人间有爱——六安一中抗内涝纪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7-19 10:51
字号:下载收藏
雷声,雨声,打破了2020年7月18日宁静的清晨,磅礴大雨肆意而至,六安一中校园和家属区面临一场严峻的内涝考验。校园道路积水约20公分,停车场水深超过70公分,一楼住户屋内积水20公分,家属区道路覆水难行。更危急的是40多户年龄七八十岁的老教师,他们孩子不在身边,孤立无援。
市委市政府、金安区委区政府和市教体局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靠前指挥。金安区法院10多位干警,金安区轻工纺中心5位同志,三里桥街道和金桥社区的20多位干部,三里桥派出所的10多位干警和蓝天救援队10多位志愿者纷纷前来支援。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30多位中青年教师主动请缨,自愿加入防汛突击队,他们帮助家属区居民抗水自救。风雨中,党员干部带头奋战一线,他们以顽强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为百姓撑起纾危解困的“保护伞”,在强风急雨中唱响守卫家园、为民解忧的豪迈战歌!
李建国老师上午还在吊水,下午毅然下水参加抢险;贾磊老师为了帮助老教师自己的小汽车泡在水里也顾不上;陈江老师看到退休老教师们困在屋内、立即自费购买面包矿泉水涉水送给老教师们;家属区污水上涌,道路湿滑,贾永峰老师在水里摔了一跤,仍拒绝同伴的劝阻,坚持泡在水中帮助教职工转移财产;赵陈德和陈明最早参加了救援,一直坚持到最后,而且他们俩的父亲都在生病住院。
中午学校积极安排购买面包等食品,挨家挨户摸水送到老教师家中,叮嘱他们洪水中尽量不要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有需要及时与学校联系。
暴雨肆虐,江河卷起千重浪;力挽狂澜,干群齐心抗天灾!六安一中的脊梁,正是由这样一位位身先士卒、守初心、勇担当的伟岸身躯和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支撑着。降雨还在继续,我们坚信:干群同心、手挽手、肩并肩,就能守护最美家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