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店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1
字号:下载收藏

近日,气温回升,降水量大。为全面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先生店乡多措并举强抓防溺水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先生店乡中心学校积极部署,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重点强调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组,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结合实际,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明确各部门、各年级、各班级的职责,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防溺宣传。各校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的全面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在前、做到位;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测试,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确保人人过关、入脑入心,让学生在竞技测试中牢记防溺水相关知识;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活动,每周出好一期防溺水安全专题板报,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

二是摸排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牌。进一步摸清本乡区域内的水库及河流等危险水域及危险桥梁路段,安排人员进行巡防,对学区内塘河和水域边防溺水标牌进行排查,对缺少或破损标牌的进行统一安装更换。

三是严格校园管理,督促监管措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学生进行严格的管理。认真落实点名制度,对迟到、缺席的学生及时查明原因及去向。向家长发放一份《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多关注孩子的活动,提醒家长教育孩子在家期间不玩水及开展教师家访,进一步增强家长防溺水教育必要性。

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也提高了正确施救、自救的技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