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师范附小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4 09:50
字号:下载收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近日,舒城师范附小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活动。

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男孩女孩都一样”主题,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不同的维度入手,通过情景再现、互动问答、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们解决在成长中遇到的性别平等相关问题,从小树立性别平等观念,营造无歧视、尊重性别差异与多元价值观的和谐成长环境。此外,各班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精品课例《小草与大树》,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性别角色的认知。

据悉,本次性别平等教育进小学精品课程展示,是我县通过小课堂实施大战略,推动男女平等国策落实从娃娃抓起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该校是舒城县妇联甄选确定的首批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试点学校,下一步,该校将在舒城县妇联的指导下,继续丰富项目实施的形式和途径,从教师、学生、家长等多个层面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形成经验和特色做法,在我县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的深入实施。(杨红梅 陈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