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二中成功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3
字号:下载收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日前,六安二中在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观看视频、观后感写作和课堂交流讨论三个环节。由于疫情影响,住校生在校观看学习视频,走读生在家中观看学习视频。

在“观后感”写作环节中,全体同学奋笔疾书,谈感想,抒情怀。学校将通过校刊墨浪花平台选登部分优秀作品。

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各言其志,激情澎湃,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并希望学校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这样既可以丰富校园学习生活,又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为了使本次活动开展得顺利高效,活动前,学校要求高一、高二年级班主任借助家长微信群向家长说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发送本次活动方案,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全程配合。同学们对美学知识和欣赏美术作品兴趣浓厚,他们认真观看学习视频,积极参与写作和讨论活动。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证明了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学校美育地位、功能、价值的认识,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美育课程和美育主题活动全过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提高美育质量,全面促进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