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镇中心小学:思想教育课助力成长 扬帆启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9:21
字号:下载收藏

“孩子们,你们即将毕业了,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希望能够和你们倾心交谈,留住这最美好的童年时光!” 5月21日上午,洪集镇中心小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计划特为六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160名毕业班孩子齐聚一堂,聆听母校关怀。

该校教务处主任曹余国做了《不负好时光、勇攀书山路》学习教育报告会,做好孩子们毕业前的思想教育工作。他希望孩子们记住“知识改变命运”,告诉他们现在是学习型社会,只有努力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总务主任裴世堂对孩子进行“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主题教育。他用5月16日河南信阳潢川县发生惨痛的溺水事故告诫孩子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溺水,时刻牢记 “六个不”,并就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进行了耐心教育,让孩子从内心深处增强安全意识,真真切切提高安全素养,健康成长。陈菊代表毕业班老师对孩子毕业前夕的学习方法进行指导,对心理进行疏导沟通,帮助他们愉快度过小学的美好时光。

该校校长龚新华热情地肯定了同学们六年来的成长和进步,感谢孩子们六年来给校园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孩子在以后的成长中懂得感恩、奋发有为、学会合作,成长为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方向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将来建设美好家乡积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