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课题《基于微课程的小学美术学科翻转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研修活动在解放路第三小学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4
字号:下载收藏

    5月7日,省课题《基于微课程的小学美术学科翻转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研修活动在解放路第三小学举行。活动由六安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六安市崔仲琼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崔仲琼主持,安徽省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六安市赵安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赵安庆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节课例展示、专家议课、活动总结三个环节。
    活动中,老师们聆听了来自解放路第三小学李闪光老师执教的《绘画游戏》和罗集初中美术骨干武爽老师执教的《提袋的设计》。课堂上,两位老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精彩,她们围绕“微课程的小学美术学科翻转课堂”的理念,合理选择教学策略,以学定教,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把翻转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努力让学生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学得更高效。
    第一位执教的是李闪光老师,她的教学风格幽默诙谐,整个课堂张弛有度。通过线条旅行的游戏,引导学生了解绘画游戏的过程,启发学生运用多种方法进行联想,抓住低年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给学生多种绘画材料创作,带领学生领略绘画的灵动之美。
    武爽老师的课堂内容充实丰富,通过感受、体验、玩演为主线,使学生认识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分析美、认识美。对于五年级的学生来说,提袋设计有一定的难度,但武爽老师教学方法合理、积极引导,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提袋的特征,更进一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在提袋制作中,学生们的积极性特别高,小组合作过程中同学们也是互相分享、互相帮助,共同完成设计作品。
    课后,专家组对两位老师的实验课进行点评、研讨、引领、总结。就课堂上出现的细节问题再次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充分肯定两位老师展现的实验研究课对美术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朱成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