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返校复课工作——六安一中召开2020年春学期高三学生返校班主任培训会暨返校流程推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04-02 16:57
字号:下载收藏
根据《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四)》、《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六安市2020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六安一中高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返校复课。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高三学生返校班主任培训会,并在会后进行了返校流程推演。校长李永江、副校长蒋平、经怀德和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高三年级部、全体高三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经怀德主持。
会议首先由相关处室布置返校工作。政教处副主任房全军对学生返校前后班主任需要做的工作作了逐一解读;金安区派驻该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廖军对复课后的班级卫生防疫工作作了指导;政教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部副主任田兴智学生返校前后家长所需配合事项进行了介绍;政教处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许自文重点就班主任工作作了布置,他要求各位班主任做到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六安一中高三复课白皮书》,做好学生复课前后的防疫和教学工作,谋划好本届高三后期各项工作,争取在高考中打一场胜仗;总务处副主任陈明详细介绍了在校就餐学生的就餐方案;教务处副主任解正宝对高三年级返校复课的教学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
副校长蒋平对班主任工作作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好,全体高三班主任要统一认识,不折不扣完成每项工作,做到有序、有效、安全;二是制度上学习好,要把《六安一中高三复课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吃透,应知应会的内容要记在心上,熟悉每项工作流程;三是任务上布置好,各班要在复课前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生和家长需要准备的材料和需要做的事项要布置到位;四是行动上落实好,班主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工作上协调好,做到防疫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校长李永江作重要讲话。他在肯定了我校高三年级线上教学的成果后,对班主任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全体班主任要熟悉规范规矩,认识到位;二是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教学工作要做优。他恳切地对大家说,要高度重视返校复课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好,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同事、保护好学生。
副校长经怀德对会议内容作了总结,他要求各位班主任思想认识上要到位、各项工作要明确并落实到位、各种文件精神和政策方案要学习到位,做到善始善终。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学生返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推演。从门岗区域的排队测温到班级门口的测温及健康问询、从食堂就餐的流程到住校生体温检测,大家逐项熟悉并动手操作,做到了心中有数。
通过本次会议和流程推演,大家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取得2020年高考的辉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