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梅山路小学“三错峰”安全分发教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0-03-24 11:21
字号:下载收藏

3月24日上午,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始有序分发学生教材。为确保教材分发的安全妥善,该校做了充分准备,制定详细可行的方案,各年级分时间段、分男女生、分场地“三错峰”进行教材分发,确保发放过程中人员不扎堆、不聚集。

该校统一分发教材的时间为3月24日-3月26日三天,采取从六年级到一年级每半天一个年级,各班分男女生、分时间段在校园南、西门围墙外停车场指定位置进行分发。此次教材分发主要分三步:首先各年级老师分别将自己本班学生教材领回教室,按学生数进行分装入袋和消毒。同时,在线上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领取教材的时间和对应班级位置,并强调领取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各班老师将成袋的书本运至校南、西两门班级指定位置。最后,各班学生家长按要求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测体温签字领取,领后即走,不许逗留交谈。对于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各班老师负责送书或寄书上门。

从梅山路小学教材分发的首发日上午现场来看,规范、快速、安全、高效,学校组织得当,各班老师准备充分,各学生家长认真配合,自始至终各班级都没有拥挤和聚集情况出现,甚至一度出现“门庭冷落”。本次教材的有序发放,解决了广大学生线上学习时“无书难”的问题,满足了广大师生“防疫学习两不误”的实际需求,助力师生线上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