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 一个都不能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6:34
字号:下载收藏

3月4日,家住裕安区丁集镇光明村的六安二中学生李雪用上了可以上网的新手机,按照课程表,打开要学习的课程,开始了线上学习。李雪是六安二中高二年级的一名学生。这是六安二中赠送给她的“开学礼物”。李雪开心地说到:“谢谢学校给予她的帮助,她会好好用来学习,努力用好学习资源,坚持课程不落下。”

李雪父母不在身边,常年和姥姥姥爷留守在农村,家庭困难。家里仅有电视可以收看,没有智能手机、电脑也没有网络无法收看网络课程。因为听说要开始线上新的课程了,李雪之前有过一丝焦虑,好在现在学校送来了“及时雨”。

3月2日,全市中小学全学科全学段线上教学全面启动。根据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六安二中对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及时进行了统计,经过全面调查摸排,发现仅有李雪家里无手机和网络,无法和其他同学一样参加线上学习。

在了解情况后,3月4日,六安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带领有关处室、年级部负责人、李雪的班主任及电信部门同志驱车来到李雪家中,给她送来一部手机。电信部门同志给她现场办理了入网手续,帮她下载了“名师云课堂”APP,和用于跟班主任和同学们沟通的微信。学习期间,所产生的流量费用全免费。

微信下载后,班主任李保贤把她“拉入”班级微信群,李雪觉得好像又回归了班级集体。在班主任李保贤的眼中,李雪是一个成绩优异又很懂事的学生,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她不怕吃苦,刻苦学习。“这样的学生更应该去帮助她渡过人生中的难关。”李保贤说。

在姥姥的眼中,这个外孙女也是十分乖巧懂事,学习上她们不用操心,也很独立,就是这几天,因为听李雪说要“开学”学习了,孩子着急,她也着急。没想到学校送来了手机,解决了外孙女学习的困难,她也十分感激学校的帮助。

“3月2日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全面开启,我们学校按照有关文件部署,确保学生们都能顺利地开展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针对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制定‘一人一案’,精准施策,落实学习帮扶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同时,从青年老师中招募志愿者,通过微信连线我市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在学习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们线上答疑解惑,帮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放心。”六安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说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