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少年文学院《悦行悦读聊写作》开讲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4
字号:下载收藏

2021年12月6日,叶集区少年文学院导师周月友走进叶集实验学校,为该校的小院士和少年文学爱好者上了生动的一课。

周月友老师以《悦行悦读聊写作》为题,告诉同学们,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只要大家做有心人,在平时随时随地留意身边的人和事,用心观察思考,日积月累,就一定能把文章写好。

读书写作相辅相成,朝花夕拾自然成文。周月友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写作素材哪里找,日记本本是个宝。同学们可以在日记当中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所见所闻所感,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尽情地倾诉出来,这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会留下对人生的美好回忆。他说,读书不仅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也是排解郁闷,打发时光的良方和坦途,读书能让人与写作结下不解之缘,提醒孩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心灵去赞美时代,去描绘人生的壮美图景。

课中,周月友老师和同学们互动畅谈,让他们朗读文章,现场表达,直抒胸臆,气氛活跃热烈。这生动的一课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和写作的乐趣,也让他们懂得了悦读和写作对文化课学习和生活的重大意义。

据悉,叶集区少年文学院于2021年9月25日揭牌成立,是叶集区作家协会主办的非营利性的少年儿童文学爱好者的群众组织,由叶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教育局监管管理。该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中国“文学之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我区青少年文学素养、发掘文学新人,为叶集作家人才队伍不断提供新鲜血液,促进我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目前,该院聘请授课导师48人,评选首批小院士100人,主要以专题讲座、访谈采风、作文竞赛、习作研讨、经典诵读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文学阅读和文学创作的热情,增强学生的思维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