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国培计划(2021)”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8 10:40
字号:下载收藏

为切实加强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素养,12月4日至7日,舒城县“国培计划(2021)”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在芜湖启动,49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训。

研修项目设置了专家讲座、实地参访、户外拓展、心得交流等内容。课堂教学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胡荣华教授、马长安教授和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朱少君、解放西路小学心理学名师邢羽琴等心理学专家关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教育辅导》《面对、接受、处理、放下-校园心理的表现及应对》《积极心理学背景下的班级文化建设》《如何有效进行小学“心理咨询”》等专题讲座。专家们就当下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成因、现状、预判及应对策略等方面做了专业而生动的解读,既丰富了老师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又开阔了视野,对我县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成长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培训研修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多地进行参访,在安徽文化名人藏馆、芜湖烈士陵园(神山公园)瞻仰了阿英、王家祥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厚重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在芜湖解放西路小学参观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落地实施,体验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理念和实践的交融;在芜湖雕塑公园细细领略了近百件雕塑的独特魅力,给予了心灵一次唯美的艺术熏陶,有效提升了教师们发现美、认知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艺术角度为心理健康教育带来了独特的启示。

为了更好体验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全体学员共同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活动中,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各展风采并认真分析总结,在提升关键能力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我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们的良好素养和敬业精神。

本次培训研修活动,为全县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和经验,提升了专业技能和方法,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基础。(刘立丰)

标签:
关联信息